董大姑娘

©董大姑娘
Powered by LOFTER
 

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

木芙:

亲爱的闺蜜,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。

虽然我们现在亲密无间,蜜里调油,每个人看到我们都调侃我们好得像是同性恋。但我做不到一直陪伴你,你也知道,我并没有发自内心的喜欢你。

有一次我们在家吃自助火锅,我买了两瓶白兰地。火锅要配啤酒,但是我们在超市看到白兰地买一送一,顿时兴起了尝试烈酒的雄心壮志。我从来都没喝过烈酒,喝的双眼迷离,夹了几次牛肉都重新掉进锅里。你喝醉了,退场来到卧室,在我的床上翻来翻去,一直在哭,一直在念一个人的名字。我坐在桌上拎着酒瓶醉眼惺忪的看着你,说你别吐啊。你说我才不会吐。话音未落就趴到床边哇的一声。我真心服了你,放下一直录像的手机去打扫地毯。不好意思,我酒量比你好那么多。

你说好渴,我把白兰地兑了水给你喝。你拿着酒杯瞪里面樱桃味的醇酒,问我喝起来怎么怪怪的。我理直气壮的说,那是我在超市买的浓缩果汁,味道当然很奇怪。这些果汁都是卖不出去马上过期,不要钱送给我的。

我真的喝醉了吗,为什么这么腹黑。

你忽然说: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呀,直到现在我才觉得你真的把我当朋友。

我说,不行,我现在感觉头好晕,好想吐。你让一让,我要躺下。


亲爱的闺蜜,因为你迟早要离开我。只要我们每次话题都会绕到男人身上,只要你一直不放弃找到男友的幻想,只要你一直觉得能有男友就很开心,不是一直等待等到相伴一生的人出现,我就一直不喜欢你。

你让我怎么喜欢你?现在我们情同姐妹,可你随时都会离开我,找到一个对你没我一半好的人,为了他茶不思饭不想,为了他随时放我鸽子,为了他脸不红心不跳的背叛我,只因为你觉得我可能是你潜在的情敌。现在只要你一个电话我就陪你出去逛街,但你随时都会接到另一个电话,然后把我孤零零的丢在饭店,因为他饿了,找不到人陪他吃饭。因为他也来了市中心,想找你去陪他买衣服。现在你不开心随时都能过来找我,我给你泡茶烤饼干,帮你解闷陪你聊天,但你随时都会离开我,因为他现在在你身边。

我不能抱怨,因为我丧失了主动权。你在我心里是No.1,而我在你心里很一般。我不能抱怨,因为你们在谈恋爱,我这种想法会很像小孩。再说我是女生,闺蜜怎么能和男友竞争?你叫我和你们两个一起出去,你还不如一枪结果我,大家都开心。你们秀恩爱一定需要一个观众,还是你们吵架一定要我在中间调和?和你男友不说话,你会觉得我冷场;和你男友说话,你会觉得我喜欢他;我要收起那些猥琐嘴脸,化妆打扮,得体的微笑,小心的举止。我不喜欢陌生人。或许对你来说,你男友如此亲近,但对我来说,他就是彻头彻尾的陌生人。我不想见到除了你们以外的人。我打扮是对陌生人尊重,你觉得我在故意招蜂引蝶。你问我为什么以前和你逛街都不化妆,我还想问你为什么以前都不叫别人。

不好意思,我都忘了,我才是别人。就这样找一个人来替代我以前的位置,好像我们之前的友情,就是为了填补你见到他之前的空白。

随着你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多,我对你也越来越不抱期待。我们的朋友来质问我,好像我对你不够好一样。“她说,觉得你最近都不怎么理她,你是嫉妒她男朋友了吗?”

我无法为自己辩白。我不嫉妒他,我是生你的气,也是生我自己的气。朋友之间说“你没那么喜欢我”多么矫情。我不会为人处事。对不起。让我们的友情如此戏剧化。


上面的一段你都不会看到,因为我头晕,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动,都怪你吐在我的地毯上。


不幸的是,我在上面一段里虚拟的场景,在现实中也一一应验。你果然为了他抛弃我,在我们的朋友嘴里还顺理成章的变成我在嫉妒你男友。我对一切说法保持沉默。当然可以解释成默认。是我嫉妒他,是你的魅力太伟大。

我能送给你的礼物只有这么多。